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5-18

央行放寬銀根 振興初見成效 英鎊估值 G10貨幣最低

蘋果日報 2009年5月18日


英鎊兌美元自1月 23日低位累漲12%,但不少分析師一致認同,英鎊現時的估值是十國集團(G10)的貨幣中最低,加上英倫銀行早前積極放寬銀根,可望有效振興經濟,因此市場普遍相信,英鎊升勢將有餘未盡,甚至已見底。

受雷曼兄弟破產影響,英鎊去年 9月中至 11月中的兩個月內暴瀉近兩成,跌勢更甚於1992年英鎊被迫退出歐洲滙率機制(ERM),令市場相信其有「跌過龍」之虞,遂出現其後的大反彈。


中線上望 1.6元
路透社綜合分析師意見反映,英鎊估值仍是 G10中最低,分析師說,截至上周五止,今季英鎊兌美元僅升6%,跑輸兩隻高息貨幣澳元和加元的 8.4%和 7%升幅,故有追落後空間。
東京三菱UFJ外滙策略師哈德曼更認為,英鎊很可能已於去年底見底。他指出,近期有迹象顯示,英倫銀行早前推行的量化寬鬆政策初見成效,可望推動英國經濟跑贏其他國家,故他看好英鎊後市表現。
瑞信也因為較為看好英國經濟,上周將歐元兌英鎊交叉盤未來三個月目標,由原來的93便士調低至84便士。

空倉多呈超賣 後市將轉強
瑞銀分析師亦稱,截至今年 3月底,英鎊實際有效滙率(Real Effective Exchange Rate)較其長期走勢低 23.7%,差距是 12隻主要貨幣中最大,意味其被大大低估,其次為韓圜及日圓,分別被低估 16.3%及 14.8%。
事實上,以市場空倉量分析,英鎊也有望突圍而出,因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旗下國際貨幣市場(IMM)最新資料顯示,英鎊現時淨空倉合約多達 2.24萬張,是所有貨幣中最多,而根據以往表現,當市場多數人看淡某隻貨幣時,正好反映其已呈超賣,滙價反而可望反方向造好。
技術分析走勢,也利好英鎊前景,約一周前,美滙指數和美元兌歐元已跌穿 200日和 200周移動平均線,利淡美元後市,因此英鎊中線可上望 1.6美元,以英鎊上周收報 1.5181美元計,仍有逾5%上升空間。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