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5-19

兩印度ETF急升逾兩成

明報 2009年5月19日


印度大選結果刺激印度股市昨日大漲17%,雖然在港上市的印度概念或相關股份不多,但兩隻追蹤印度股份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即受追捧,各升超過兩成。I股印度(2836),收報13.22元,大升2.36元或21%,成交6797萬元。領先印度(2810),亦升22%或16.25元,收報90.5元,成交236萬元。有證券界人士指出,以往只有機構投資者留意其他市場的股市表現及投資機會,但隨着在港掛牌的地區ETF愈來愈多,有部分相對專業的零售散戶,都開始因着國際市况及政局走勢,投資不同地域的ETF。現時在港掛牌的ETF有31隻,除了較多人熟悉的港股、國企及內地A股ETF,其實亦有投資不同市場的ETF,包括韓國 、俄羅斯 、歐洲、美國 、日本 、台灣 及新興市場等,亦即差不多涵蓋了全球不同市場。

滬台交易所冀引港股ETF

本港已有台灣ETF買賣,台灣證券交易所亦希望吸引港股ETF到當地發行,讓台灣投資者有機會直接買賣港股,中、港、台三地交易所,明天開始會在當地舉行ETF研討會。

另一邊廂的上海 交易所,亦正研究引入港股ETF到當地掛牌,上證所早前已就此與港交所 簽訂合作意向書,亦曾派員來港與港交所和恒指公司會面,以了解本港發展ETF的情况。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