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5-29

油價越 63美元半年新高

蘋果日報 2009年05月28日


市場對環球經濟前景看法轉趨樂觀,加上沙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伊米唱好油市前景,吸引資金流入商品,紐約期油半年來首次升破每桶63美元,倫敦期銅亦攀上近3周高位。


料上試 65美元
紐約7月期油昨日最多升1美元或1.6%,見每桶63.45美元的6個月高位;倫敦布蘭特7月期油曾漲1.05美元或 1.71%,至每桶 62.29美元。
納伊米說,迹象顯示石油需求正復蘇,令庫存減少,將會刺激油價持續上揚,故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今日在維也納開會後,應毋須宣佈減產。他並相信,隨着環球經濟開始復蘇,市場可承受每桶75至80美元的油價,暗示他看好油市前景。分析員說,雖然環球經濟仍未有明顯起色,但納伊米顯然認為,油價上升較下跌的機會高。
事實上,油價今年初跌至每桶32美元低位後,近期持續強勢,昨日更是8個多月以來首次突破200天移動平均線。技術分析師相信,隨着技術走勢轉佳,油價在60美元應有支持,甚至會上試65美元。

庫存降 銅價漲 1.4%
基本金屬方面,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監察的紅銅庫存連跌14日,昨日更減至31.9萬公噸的 5個月低位,刺激倫敦期銅價格昨曾升1.39%,至每公噸 4725美元,並帶動其他基本金屬漲價,倫敦期鎳和期錫分別漲 3.73%和2.49%,至每公噸13900和13990美元。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