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5-20

升穿250天線港股再添牛氣

蘋果日報 2009年05月20日


大行越唱越好,港股昨不負眾望再下一城,埋單漲521點(3.06%),報17544點,為 7個半月收市新高,更成功升越闊別一年的250天移動平均線(俗稱牛熊分界線),全日成交增至841億元。挾「北上」概念的滙控(005)及中移動(941)居功至偉,兩者共為大市貢獻一半升幅。 

中國概念成為炒作熱點,H指重越萬關,收10072點,升280點(2.86%)。滙控及東亞(023)的內地分行獲批發人民幣債券,股價分別飆6.3%及5.6%,報68.35元及 4.55元。本港時間昨晚 1時半,滙控美國預託證券(ADR)折算69.43元,較港收市高1.08元。


恒指漲 521點  H指重越萬關
中移動高層明示有意以中國預託證券(CDR)「回歸」內地股市,股價彈2.6%,連帶一眾染藍紅籌亦獲憧憬發行CDR,華創(291)及招商局(144)各抽高逾 7%。
航運股全線造好,中國遠洋(1919)及東方海外(316)齊漲逾9%,中海發展(1138)則彈7%,反映乾散貨運費的波羅的海指數昨晚再漲,連升第 3日。
新鴻基金融策略師彭偉新指,雖然恒指企穩牛熊線上,卻不代表熊去牛來。雖然現時大市明顯呈超買,惟外圍未見利淡消息,後市有調整、無大跌。

波羅的海指數再升 航運股漲
大華繼顯董事梁偉源同意,現時指經濟見底復蘇仍言之過早,惟隨着中港宏觀數據有喘穩迹象及熱錢不斷湧入股樓,是次升勢可持續一段時間。技術分析員坦言,以牛熊線定港股步入牛市過份兒戲,當中很多時會出現假突破,實際意義不大,反而如出現黃金交叉(50天線升穿250天線)利好訊號,意味向上趨勢確立,才是判斷大市進入牛市最可靠指標。
現時恒指50天線正處14008點並向上趨升,250天線(現處17027)逐步下移,里昂亞洲技術分析員 Laurence估計,兩者最大機會於6月底前於萬六點相逢,即出現所謂的黃金交叉,正式確認港股進入牛市。不過他提醒,黃金交叉數據相當滯後,當訊號出現時,大市往往已由低位反彈逾兩成以上。如投資者確信黃金交叉即將出現,可偷步候低吸納,作中長線投資。


黃金交叉可望下月底出現
本報統計95年至08年恒指走勢,過去13年曾出現三次黃金交叉,每當黃金交叉出現、直至結束,期間大市累積升幅分別達55%、69%及153%。因此,即使投資者在黃金交叉乍現始入市,縱錯失先機,中長線回報仍屬可觀。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