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5-21

強積金上月升6.4% 歷來最勁

明報 2009-05-21 創富理財 B07 強積金回顧 羅佩貞


近日各地股市反彈,強積金亦有所回穩,4 月份所有組別也錄得正回報,平均回報6.44%,是強積金推出以來的單月最高升幅。股票基金狀態大勇,多數錄得雙位數之增長,大中華股票基金及亞太(日本除外)股票基金單月分別上升12.49%及13.64%,香港股票基金亦有12.55%升幅。

近日韓圜匯價急升、金融市場趨於穩定,令韓國基金升14.44%,為組別之冠。

外圍股市普遍做好,帶動港股節節上升,股民憧憬牛市來臨之時,強積金也繼3 月份後,錄得更強勁升幅。在金融海嘯下,亞太區的衝擊比歐美相對輕微,復元的速度亦較快。4 月份恒指升14.33%、國指升12.57%、台灣加權平均指數升15%、胡志明市指數升14.59%等,帶動亞太區內的股票基金錄得不小升幅。

韓國基金升逾14%

亞太(日本除外)股票基金升13.64%,為第2 大組別升幅。韓國基金更錄得14.44%升幅,主要受惠股市做好所致,4 月份首爾KOSPI 指數升13.52%。同時自金融危機、韓圜急挫近四成後,反有利出口,令今年2 月來連續3 個月出現貿易順差,4 月份更創60 億美元順差的新高。不過近日匯市開始回升,市場出現經濟復蘇會否放緩之隱憂。

至於在跌市下希望可力保不失的貨幣基金及債券基金,現在卻雙雙跑輸大市,平均回報低於1%。近日稅局相繼寄出個別人士報稅表,提醒讀者在強積金所有的強制性供款,都可在薪俸稅作為開支獲得扣除,最高上限為每個課稅年度1.2 萬元,但所有自願性供款則不可獲得扣除。如果你過去忘記申報,亦可以書面通知稅務局有關情,列明你過去每年的總收入及總供款額便可,最長的追溯期為7 年,千萬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