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5-13

CFP沙紙「高人一等」

星島日報 2009-05-08 財富管理


儘管金融業裁員聲不絕,但若經濟好轉,相信金融人才會再度吃香。若有志入行,並鍾情前線理財顧問工作,宜盡早考取認可專業資格,當中「認可財務策劃師」(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簡稱CFP)認受性最高,手持這「沙紙」,入職機會肯定高於其他應徵者。

要成為財富管理專才,並沒有硬性規定考取專業資格,但如想增強自己的競爭能力,證明個人擁有公認的專業知識及操守,考取CFP是不二之法。取得認證須過四關通過CFP的考生,代表具備足夠專業資格為客戶提供基金投資、退休和教育計畫及保險顧問等理財服務。然而,要取得CFP認證並非易事,必須符合IFPHK定下的「四個E」,分別是教育(Education)、考試(Examination)、經驗(Experience)及專業操守(Ethics)。所說的「教育」,是指學員須在該會認可的院校,修畢6個單元,包括財務策劃基礎、保險學、投資學、稅務策劃、僱員福利與遺產安排及進階財務策劃;然後,學員要通過資格認證考試,該考試共有4份試卷,申請人須於5年內成功通過4張試卷,才能獲得理財策劃師的認證資格。CFP考試每年舉行兩次,分別在6月及12月舉行,試題全為選擇題,考生可選擇英文或中文試卷,而及格率平均只約40%。「經驗」方面,該會要求申請人須在完成CFP資格認證考試前10年內,或完成後8年內獲得相關工作經驗;舉例說,如申請人持有認可學院或大學的學士學位,須擁有3年全職或等同時間兼職的工作經驗。至於「專業操守」,所有CFP資格認證申請人必須同意遵守該會的《專業操守及責任》守則。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