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5-27

談保證定息儲蓄計畫

星島日報 2009-05-27
保險解碼 全保理財資訊站



金融海嘯發生後,投資及金融市場變得動盪不穩,影響所及,令市民傾向選擇較保守的投資方案,當中有不少人士把資金存放在銀行作儲蓄或定期存款,收取穩定的利息收入。隨存款金額持續增加,銀行近年不斷調低存款利率,現時的港元儲蓄利率已接近零利率,根本不能提供穩定收入。市民面對「零息時代」的環境,如何可以為資金尋找更理想的出路?其實,市場上有保險公司提供保證息率的人壽儲蓄壽險計畫,專門針對尋求保本及保證回報人士的需要。

保證利率保本增值

在指定的計畫年期,保險公司為投保人鎖定保證利率,有關利率在保單生效期間維持不變。計畫完結後,投保人可一筆過獲得本金連利息,達致短理財目標。以陳小姐為例,她用50,000美元投保了一份五年期的保證定息儲蓄計畫,以保證利率每年5厘計算,她可在計畫完結時,一次過獲得63,814美元,比本金高出27.6%,遠遠高於銀行存款回報。

部分提款周轉更靈活

部分保險公司更提供分層利率,即保證利率將根據整付保費金額而釐定,保費金額愈大,保證利率愈高。保險公司將不時釐定有關的保證利率,投保人需參考保單建議書或向業務代表查詢。保證利率在保單繕發時被鎖定,在投保期間保證不變如遇上突如其來的短期財務需要,投保人可從有關計畫的戶口價值中提取款項,以解燃眉之需,但或須繳付退保費用並符合保險公司所訂下的最低提取金額。倘若投保人在保障期間及保單生效期間不幸身故,有關計畫將支付身故賠償予保單受益人,金額一般相等於戶口價值的101%。值得一提的是,這類保證定息儲蓄計畫一般均設免驗身批核及保證受保,讓投保人可以輕鬆投保。

友邦副總裁及助理總經理李滿能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