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5-15

摩通龔方雄:AH股已轉牛

明報 2009年5月15日


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師龔方雄指中國經濟目前兩極分化嚴重,內需相關行業表現出色,但出口數據差過預期。但他對中國經濟進一步向好的判斷未有改變,形容V型反彈已開始,A、H股都已完成由熊至牛的轉換,港股年內仍有10%的上升空間。龔尤其看好房地產、汽車、耐用消費品及銀行業,稱將跑贏大市。

指中國經濟兩極分化

龔方雄昨於電話會議上表示,中國經濟目前呈現兩極分化。據摩通最近赴內地主要城市考察發現,房地產、汽車及耐用品行業加速回暖,5月第一周的銷售情況較4月有明顯改善。他指出,北京 甚至閙車荒,據當地媒體報道,「車市相當飢渴,所有車都賣光了」。但他亦表示,出口無明顯改善,「但亦無進一步惡化」。

龔方雄指目前中國經濟已展開V型反彈,機構投資者都將持重倉中國,A、H股都已完成由熊至牛的轉換。他估計由昨日到年底,港股仍有10%的上升空間。「股市之前短期漲勢過急,出現調整和整固都很正常。投資者不用害怕,應利用調整機會買入基本層面改善的板塊。」而這包括房地產、汽車、耐用消費品及銀行股。摩通推薦的股份包括富力地產(2777)、建行(0939)、中國遠洋(1919)、中石化(0386)及中國動向(3818)。

另外,龔方雄指未來內地有降息可能,但為實現中國經濟轉型,進一步鼓勵消費,他指人行可能只減存款利率,對銀行是個利好。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