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5-18

上破萬七難 大挫風險低

明報 2009年5月18日


年初至今,恒生指數累升近2000點,但17000點附近水平屢遇阻力。上周五,港股升1.51%,收16790點,但美股下挫0.75%,拖累本港在美國 的預託證券(ADR)全線下跌。在大市震盪調整的關鍵時刻,本港首季度GDP卻驚現負增長7.8%,而昨日公布的航空客貨量也不理想,港股本周會否泄氣?市場人士普遍認為,經濟數據不理想,短期會影響股市,但港股現金流充裕,大幅下滑的可能不大,但上破萬七點有難度。

分析員:16000點支持大

凱基證券董事鄺民彬預計,港股在16000點會有很大支持,只是要闖過17000點,需要經濟持續性好轉或者政府新政策的推動,短時間內估計上行力量不夠。他表示,目前,市場信心已經回暖,股市向下調整幅度不大。不過,鄺民彬提醒,目前仍有兩大不確定因素:美元 轉弱引發的通脹風險和新流感H1N1的威脅,因此,投資者如果有能力,可選擇在目前較高的位置回籠資金,等市場調整至略穩定時再入市。

機場貨運量再跌兩成

香港機管局 最新數據顯示,受惠於復活節假期,香港國際機場 今年4月客運量錄得420萬人次,按年輕微上升4.1%,但貨運量按年減少19.8%至25.7萬公噸。不過,若撇除復活節效應,今年3月和4月客運量合計數字,實際按年下跌2%。

數據顯示,今年4月,因復活節假期,本港外遊旅客按年上升40%,但受經濟不景氣影響,訪港旅客按年減少9%,以美國、歐洲、台灣 等地的降幅最為明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許漢忠 在新聞稿中指出:「經濟不景氣持續削弱消費者的旅遊意欲,全球航空業仍未見復蘇迹象。最近甲型H1N1流感爆發,令情况更不明朗。」另外,貨運量所受的打擊仍然最嚴重,情况令人憂慮。

第一上海 策略員葉尚志表示,由於08年基數較高,預計今年經濟數據按年比較仍會有較大降幅,而按月比較則會出現「上上落落」。葉尚志預計,今年第2和第3季度,訪港旅客還會在低位徘徊。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