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5-26

國壽今年保費或零增長

星島日報 2009-05-26 星島財經



國壽(2628)管理層表示,今年保險業壽險公司保費收入可能略為增長或者零增長,去年的超速增長的好光景將不復見。受今年首季內地資本市場好轉帶動,國壽已在其投資組合中增持股票,至於國壽早前從美銀手上購入的建行(939)股份,國壽對出售該部分持股抱開放態度。

國壽母公司及上市公司董事長楊超昨天出席股東會時表示,只要可以大幅提升財務狀況,國壽對出售所持建行股份抱開放的態度。

建行持股伺機出售

以厚樸基金為首的投資團,於五月十二日完成「吃下」美銀減持的一百三十五點○九億股建行股份。厚樸在該宗交易中佔股八十五點二七億股,合計四十五億美元,其中包括淡馬錫認購部分。

至於國壽及其兩家子公司,則合共購入約二十七點六八億股建行股份;另外中銀國際同時也購入二十二點一四億股建行。以國壽及相關公司當時按每股四點二元向美銀購入建行H股計算,目前回報已逾一成。

國壽總裁萬峰則稱,保險業壽險保費收入不會像去年那樣大幅增長,今年可能略有增長或無增長。他預計,財政部新會計準則草案將令內地保費收入增長受損。若未來該草案實施後,投資相連保險,及萬能保險產品的收入中的一部分將不被計入保費收入。萬峰表示,業界會調整策略及減低投連險佔比,以及改變市場產品結構。但國壽有關產品的比重偏低,預期新例對國壽的實質影響不大。

持股投資佔比重增

另外,副總裁劉家德表示,截至四月底止,公司資產結構已有新變化,包括和股票相關的權益類投資佔比有所上升。他形容,國壽今年的投資獲利「比去年更值得期待。」去年底,股票投資佔其投資組合的比重僅百分之八。國壽稱,至今股票佔投資比重仍在調整中,截至首季末,其固定收益類投資佔比仍達八成。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