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7-16

MPF派半年成績表 中港股票最掂債券包尾

星島日報 2009-07-16


打工仔最關心的是那類強積金最賺錢,總結上半年數據,股票基金以平均達18%的回報跑出,當中的港股基金及A股基金半年回報更逾三成,表現最差為跌0.81%的債券基金。根據理柏的數據,上半年本港強積金平均回報達10.38%,按半年平均表現計,上半年強積金的升幅為自強積金計畫推行以來第三佳回報,最佳回報為03年下半年錄得的平均13.99%。

六個月回報逾3 0 %

不過,由於08年上半年及下半年強積金平均回報分別跌9.29%及19.62%。即使今年上半年強積金平均回報達一成,本港打工仔的強積金戶口仍未能追回去年的損失。RCM亞太區行政總裁康禮賢表示,儘管下半年股市仍有下調的風險,但估計股市下跌幅度不會如去年般大,認為強積金最壞的情況已過。上半年回報最亮麗的強積金類別為股票基金平均升18.13%,其次為升8.83%的混合型基金,保證及貨幣基金回報相對較低,分別升1.85%及0.03%,債券基金回報最差,跌0.81%。過去半年中港股市升逾三成,強積金的股票基金中,亦以香港股票基金、中國股票基金及大中華股票基金表現較出眾,上半年分別平均升32.35%、36.46%及32.64%。

目前僱員的強積金戶口仍未可自由行,看好中港股市前景的僱員,可能只可選擇投資於香港股票基金,據理柏的資料目前本港強積金計畫內僅三隻中國股票基金,及四隻大中華股票基金,而香港股票基金則有三十隻,反映大多數強積金計畫仍未有提供中國股票基金及大中華股票基金的選擇。按晨星亞洲數據,截至今年六月底止上半年,回報較佳的為香港股票基金為安泰強積金香港股票投資組合B,及康聯彩虹65-香港股票基金(A類單位),半年回報分別達37.94%及37.61%。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