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7-23

強積金6月平均回報0.45%

文匯報 2009-07-22



基金研究機構湯森路透理柏最新報告顯示,6月份香港強積金平均上漲0.45%,其中債券強積金錄得0.87%的平均正回報,超過其他強積金類別的表現;股票強積金以0.54%排在第二;混合型強積金平均上漲0.44%。

債券基金錄1.42%正回報

香港認可買賣基金方面,6月份平均上漲0.49%,債券基金錄得1.42%的正回報拔得頭籌,股市基金的回報排在第二位,平均上漲0.39%;混合型基金平均回報為0.37%。商品類基金則落在最後,6月平均下跌3.55%。截至09年6月30日,香港認可買賣的30支上市交易基金(ETFs)的總體規模達484億美元,較5月底時增加1.51%。  

理柏指出,全球股市從6月中至7月初如預期地經歷一輪回調,但隨之而來的是有關股價增速超過經濟和公司獲利增長步伐的疑慮,再加上美國5月失業率升至9.4%的26年高點,世界銀行也預估全球經濟衰退程度要比之前預計的更深,種種憂慮限制6月股市的前進勢頭。股票的估值仍不高,故回調走勢並不持久。

不過,該行指,7月中一系列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和企業財報公布,推動全球股市最新一輪反彈。該研究指,美國股市和全球股市在未來幾個季度進一步揚升的機率已明顯提高。因應美國歷史上的十次牛市來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都在觸及多年低點後反彈逾19%,且之後數季裡繼續攀高。而兩股指在今年3月6日跌至六年低位後,至7月16日分別回升了33%和39%。

全球股市長期前景亮麗

理柏進一步指,目前股市正試圖突破曾在6月中觸及的年內高點,其背後不乏經濟增長的支撐。首先,當前美國公債收益率水平低,甚至低於上次全球股市牛市(02年第四季開始)水平。三個月期美元LIBOR和三個月期美國國庫券的利差亦縮窄,已降至上次牛市介於30到50個基點的水平。另外,美國房屋開工年率在今年4月降至1967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45.8萬戶,但此後5月、6月分別反彈至53.2和58.2萬戶。製造業和服務業、以及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的改善,也暗示美國經濟正回歸增長的軌道。故理柏認為,全球股市長期前景已愈發明朗亮麗。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