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7-23

中央 8招振文化產業

蘋果日報 2009年7月23日


內地幾乎全部文化產業,一直是外資「禁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圖)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原則通過《文化產業振興規劃》,規劃重點將積極吸收民間和外資資金,投資政策允許下的文化產業領域,參與國有文化企業股份制改造。為配合發展,人行在融資政策上準備作出配合,國家新聞出版總社亦早已揚言,會培養6至7間銷售額以百億計企業。


重點吸納外資
國務院通過的規劃,已定出八大重點工作,包括加快發展文化創意、影視製作、出版發行、印刷複製、廣告、演藝娛樂、文化會展、數位內容和動漫等重點文化產業;加快推進具產業拉動作用的重大專案;推動跨地區、跨行業聯合或重組,培育骨幹文化企業;加快建設一批產業示範基地,發展民族特色的文化產業群;擴大文化消費;發展文藝演出院線,推進有線電視網路、電影院線、數位電影院線和出版物發行的跨地區整合;積極發展移動多媒體廣播電視、網路廣播影視、手機廣播電視等新興文化產業;擴大對外文化貿易。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