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7-24

標智滬深300聯接基金「登台」

星島日報 2009-07-24


首隻獲台灣金管會批准在台灣上市的本港上市交易所買賣基金,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標智滬深300(2827)將透過聯接基金形式於台灣證交所上市,台灣公開發售將於七月二十九日開始,七月三十一日結束,基金預期八月開始買賣。

預期八月開始買賣

寶來證券投資信託將透過聯接基金形式,在台灣證交所推出寶萊標智滬深300。寶來證券投資總經理劉宗聖(見圖)稱,基金具體的掛牌時間暫未落實,需要時間完成審批等手續。基金採用台灣的交易模式,定價為一張(一手)一千股,以當地貨幣買賣。

劉宗聖表示,基金在台灣掛牌時,不會受到台灣證交所漲跌百分之七要停板限制,所以寶來標智滬深300與標智滬深300並不會產生價格上的差距。從下半年至明年的這段時間裏,公司將讓台灣投資者進一步了解這隻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故短期內無意推出第二隻ETF。

另外,標智滬深300發行商中銀保誠量化投資董事鄧興成表示,注意到該基金上周價格急升,亦與莊家德銀溝通,德銀表示會做好莊家的責任,他續稱,若市場需求增加,可能加入其他莊家。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張灼華昨表示,本港共有十五隻ETF具資格到台灣上市,但無法預計今年共有多少隻本港ETF到台灣掛牌。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