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6-17

黃毅力 - 他們的未來 靠大家支持

都市日報-力筆從心 2009-06-17

By 黃毅力


正生書院的問題原本我也不想多提,但忍無可忍下,我都要說兩句。

現時青少年吸毒問題非常嚴重,也變成學生的潮流,我們為人父母也希望不幸的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兒女身上,若兒女犯錯時,亦希望他們能夠有勇氣去改過,但是勇氣何來、勇氣何在呢?

勇氣是來自父母的,你給予多少支持,他們便有多少勇氣,那是一個空盒,我們要放進去的就是家庭教養、愛心、智慧及前人的實戰經歷,而不是惡毒的說話,更加不是謾罵、排擠、抗拒及歧視。

年輕人願意改過,也願意在傳媒面前站出來,鼓起勇氣告訴大眾:「我們是正生書院學生。」這股面對人群的勇氣,也反映他們改過自新的決心及正生書院所培育出來的學生的質素。

社會說包容,國家說和諧。在周日的諮詢會中,居民的反應、居民的哭泣、居民的口號,我看不出他們存在著半點包容,還「振振有詞」地對著幹,口中說支持,但卻不斷地抗拒,假仁假義!

從客觀理據看,梅窩根本不需一所原居民的學校,若需要,那為何當年又要「殺校」?有教育界人士指出,南約區中學已荒廢多年,殺校前收生不足,殺校時無人惋惜,殺校後又無人申請辦學,區內學生對中學學位根本沒有需要。理性一點看,正生書院的學生願意改過,我相信他們遷入梅窩後,不但不會滋擾民眾,反而能對居民的兒女作出一個正面的警惕。

常言道:「人誰無過?」昔日曾犯錯而今天浪子回頭,社會又怎能不給予重生機會?更何況他們是年輕人,為何我們可寬恕自己及自己的兒女,卻不懂真心去寬恕他人的兒女?寬恕不只是說說,而是真正的接納。

「正生」過往的教育成效有目共睹,七成學員離校後不再吸毒,愈來愈多家長希望送濫藥子女來就讀。正生書院的設施本來只能容納30多人,現在卻接收了超過110名學生。原有院舍已不能滿足學額需求,搬遷到新校舍成當務之急。而我相信梅窩是一個淨土,也是他們重新開始的樂土。

梅窩居民接連兩日的激烈對抗,無疑是對正生書院學生帶來打擊,但我亦希望正生書院學生不要氣餒。對於你們來說,雖然這陣子受到部分人士的歧視和語言攻擊,心裏會感到難過或委屈,但這也是你們人生路上寶貴的一課,就當是上天給自己的挑戰吧,懷著勇氣向前走,我和很多香港人都會支持您!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