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6-08

黃毅力 - 人人都可以選擇

<都市日報> 2009-06-08

人人都可以選擇
黃毅力

上星期在新加坡工作之時,我巧遇一位在香港工作的商家,他郵購了兩本《知命.改命》,一本自用,另一本送給他的好朋友。他們知道我來新加坡,所以特意約我吃飯。他的朋友是新加坡一位著名的玄學家,但為人極為低調,從不上鏡,也不喜歡出風頭。他有名的原因是,在新加坡知名的商人及政府高官,都是他的常客。

所謂宿命 乃自定命數

這頓晚餐我們足足談論了3-4小時,直到晚上12時才散席。撇除了一些宗教及迷信的因素和私人內容,這位玄學家向我道出,知命及改命的客觀因素。在來臨的數天,我將會向大家轉述。

這位玄學高人,學習玄學半世紀,一生沉醉於如何預知未來,及改變時局的竅門。現在已年屆72歲,看破紅塵,反而變得無求。他說:「天道是不易通,但知命不困難,命數無一定,要靠自己造,眾生若說禍與褔,都是由天注定,所謂宿命,那你便自定命數,必然是禍多於福。人生知命並不難,不需破費去找玄學大師去道出你的命運。」他舉了一個最近的世界時事作為引證,那就是5月23日星期六,跳崖自盡的前韓國總統盧武鉉。因為他被控官商勾結,及被當局展開貪污調查,因而自殺身亡。

命裏安排還是自己安排

玄學大師說:「那位政治家出身寒微,絕對是一位正直及有公義的人。由他苦學自讀,到考取律師牌,當上民權律師,之後更進入議會,繼而一步步晉升為南韓總統。在他拼搏的心路歷程中,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位廉潔的公職人員,但為何會走上這條自殺的道路呢?那是否命數的安排嗎?他今天的結局,是天注定嗎?

如果回到10年前來看,當日當有商家向他行賄,如果他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及價值觀,去拒絕對方的話,你猜他今天會在這蒙羞的情形之下自殺嗎?為何當日又要因一念之差而接受賄款呢?在他接受賄款的一刻,如果他有想到東窗事發後,必然會身敗名裂、害了自己的前途、毀了家聲,變成國恥的話,他又會否受賄呢?

美化問題等於埋藏禍害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眾生都傾向選擇褔,不會選擇禍,但為何眾生選擇的,偏偏都是禍呢?原因是,大部分人都傾向瞞騙自己,美化了問題,埋藏了禍害,拖延而不去改變,慢慢地接受,就是這樣,他才會踏入自殺的不歸路。說到這裏,你認為他當日,如果選擇正確的話,會否有今日的結果呢?」而我覺得知命難,就難在大部分人都沒有自知之明,老子說「知人者智,自勝者強」一般情況下,親人、父母、旁人之說話也不能接受,不信?他們的子女會聽話嗎?為甚麼?因為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自圓其說,自劃界限,逃避現實,不去改變。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