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8-21

旅程延誤 應改受保日期

文匯報 2009年8月19日

【本報訊】台灣一直是港人的旅遊熱點,但近日「莫拉克」吹襲當地,令阿里山、高雄縣山區、台東溫泉區及屏東墾丁等無數旅遊景點遭受重創,很多人亦因此要延遲甚至取消原定暑假到台灣旅遊的計劃。若受影響人士已預先購買旅遊保險,則可以獲得賠償。

旅遊保險賠償不獲退費用

 MSIG市務部總監陳倩雯指,旅遊保險是保障受保人在旅程中因意外而導致的損失。以「莫拉克」颱風襲台為例,由於颱風威力太大,造成航班癱瘓,導致旅客需要取消行程;在這種情況下,旅遊保險便會就投保人已支付卻不獲退還的相關費用作出賠償,如已預訂並不得退回的機票和酒店費用等。她表示,「MSIG逍遙遊3.0」是市面上其中一種提供取消行程保障的旅遊保險,最高賠償額達30,000元。

 雖然並非每個颱風都強如「莫拉克」,但每逢颱風季節,外遊計劃往往會因天氣關係而被迫延遲。MSIG市務部總監陳倩雯提醒,投保人如延遲出發,必須盡早通知保險公司,以便保險公司妥善地為投保人更改受保日期,以確保投保人獲得全面保障。

延長保障期 保費或需調整

 陳倩雯續稱,舉個例子,陳先生原定明天啟程前往菲律賓旅遊五天,但颱風已在當地登陸,導致航班取消或延誤,迫使陳先生須延遲兩日出發。此時,陳先生只要在原定出發日期前一天通知保險公司,便可更改受保日期,從而在押後出發的整個旅程中獲得全面保障。假如,陳先生未能預先知會保險公司,亦可在旅途中通知保險公司延長保障期。否則,保險公司只會按原定受保日期為陳先生提供保障,換言之,陳先生於最後兩日旅程便不獲任何保障。陳先生一旦於該兩日內發生任何意外,則後果堪虞。

 在旅途中通知保險公司延長保障期,保費難免會有所調整,陳倩雯建議,投保人於出發前以電郵或傳真方式通知保險公司,將更加穩妥。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