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9-08-21

中央財政撥款80億救助困難群眾看病

星島環球網消息:

中國財政部社會保障司副司長余功斌20日就完善城鄉醫療救助制度,努力實現困難群眾“病有所醫”的話題,接受中國政府網訪談時介紹說,2009年中央財政安排醫療救助資金達到80.53億元。


  新華社報道,余功斌說,隨著中國醫療救助制度從無到有,從試點到全面推開,從農村到城市,醫療救助的人數也在不斷增加,政府安排的醫療救助資金也在不斷增加。
從中央財政對醫療救助資金的支援來說,2003年只有3個億,到2008年已經達到了50.46億,到2009年達到80.53億。


  “隨著醫改的不斷深化,各級政府會不斷地加大對這項制度的投入力度,會有更多的困難人群享受到醫療救助,醫療保障力度也會越來越大。
”余功斌說。


  民政部社會救助司司長米勇生20日就完善城鄉醫療救助制度,努力實現困難群眾“病有所醫”的話題,接受中國政府網訪談時介紹說,醫療救助制度對低保對象主要有幫助困難群眾適當地解決參加新農合和參加醫療保險所需要的個人負擔費用等四方面的幫助。


  此外,為了貫徹落實醫改意見和實施方案,努力滿足困難群眾基本醫療需求,民政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衛生部日前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完善城鄉醫療救助制度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米勇生20日接受中國政府網訪談時指出,這一醫療救助新政強調提高醫療救助比例。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