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6-11-08

A Letter for My Clients

各位親愛的客戶朋友,

在此, 我要向大家說一聲, 我即將正式離開了工作三年的Winterthur-Personal Portfolio Consulting Group, 身份不會再是你們的Portfolio Consultant。


關於這個部落格(blog)

這個"Portfolio Planning Blog"仍會如常運作, 如常update, 不過不會再是一個客戶通訊中心, 我會把這裡改變成為一個以"脫離中產"為主題的部落格。

身份轉換了, 我可以脫離某些限制, 在這裡會是我另一個自由發言地, 不會再是新聞及宣傳。除了點點我對整個投資市場的一些感覺外, 亦會我的"不做草根、脫離中產、步向財務自由"的人生見解。

不長不短的3年間, 在這工作上所學懂的、見到的比過往10年的總和還要多。EQ、AQ、FQ各方面也得到不同層面的大幅提升。

除了要向一直支持及鼓勵我的朋友說聲感謝外, 在這三年間新認識、新遇上的人或多或少也應超過1000人.....每一位新舊朋友、客戶、準客戶、上司、同事, 你們的一句一言、一舉一動也是促成我得以成功的原因。謝謝。

雖然可能因為人生經驗、興趣等的不同未必能會每一位客戶也成為要好的密友, 但我心中真的把你們每一位當作是朋友的看待。我希望往後的日子, 這種關係和感覺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關於我

關於我離職的原因, 有部份朋友亦曾面對面的聽我說過, 或一向有留意著我Leisure Blog的朋友, 亦應會有一點頭緒。三言兩語是說不完。

工作性質是很自己所喜愛的, 亦自覺非常適合自己的性格及取向。見客時是開心的......跟你們review, 見新的客人認識新朋友, 看著投資市場上落, 教導及鼓勵身邊同事等等全是自己喜愛和擅長做的事, 而每月每日承受營銷數字的壓力亦對我不大構成負面心理影響(我一向認為適當的壓力是最大的推動力)

期間, 困難遇上過不少, 每週一小的, 每三個月一大的, 很習慣很明白只要不放棄肯堅持的話總有返回成功的軌道。

可以說, 下這個重大決定是經過多番的考慮和內心掙扎之後才下的, 而主因亦可說是我自覺已有足夠的知識和能力應付一些更大的挑戰。

離職後暫時仍未落實新的動向。在工作與工作之間的這段時間, 除了會來一個小休外, 亦希望能成功考獲數個執照。按現時的計劃, 我仍會繼續在金融界發展及學習(相信不會是同類型公司及發展方向, 一是若我這樣想我會選擇留在這公司, 二是因我最不想客戶的金錢走出走入不同公司, 令客戶蒙上損失等惡性負面情況的出現), 若有了任何新方向, 我會立即通知你們。


關於你

至於最重要的一環是, 在我離職以後, 你們在Winterthur的帳戶會怎樣處理才是最好呢?個別朋友我已跟他/她相量了最適合的方案。

在我離開後, 會有另一位跟我同Team的同事會Follow的, 他們大部份都是很友善及負責任的顧問, 我鼓勵若他們約你們見面時, 不妨抽空跟他們先來個見面, 讓他們對你的印象加深。我相信他們的服務只會比我的更好。

我不能再查閱你們的戶口價值, 但基金走勢, 環球大市情況等資訊我仍會繼續留意著, 若你們有意交流的話, 歡迎隨時聯絡我。

若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 最好及最方便的辦法是聯絡接手的Consultant, 或致電客戶服務熱線(2117-3777)亦可, 他們的協助很幫得上忙。

另外, 我鼓勵一些未到"Next to You"*登記網上查閱帳戶資料的朋友到網上登記, 網址是http://www.winterthur.com.hk/ppcg。所需要的資料是你的個人資料、Policy No. 及Membership No.。這方面的查詢亦可以致電客戶服務熱線。

在這個"Portfolio Planning Blog"的右邊擺放了一些給客戶有用的連結, 希望可以為你們帶來點點方便。

請見諒我在任職時所有不完善的地方;而未來可能發生的不便, 我承諾會在自己能力範圍盡力協助。

最後, 我希望大家除了能在工作上及投資儲蓄上賺多一點外, 亦願祝你們擁有健康的身體及愉快的生活。

再一次感謝。





關富麟 Donald Kwan
NOV 2006
Private email: donaldkwan@yahoo.com
Mobile Phone: (852)6280-7665



*"Next to You"網上查閱帳戶的合資格條件
每年的儲蓄及/或保障計劃金額需要達US$2800(約HK$21,840, 即每月金額為約HK$1,820), 或一筆過投資金額達US$ 38,000(約HK$30萬)。

沒有留言:

貨幣最新匯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