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006-09-26

[放假啓事]

致所有現有客戶及朋友:

本人於9月29日至10月3 日會離開香港到北京旅行, 首次到首都心情有點興奮及期待, 希望會盡興而歸及對人生見聞有所得益。

若有緊要更改事項, 可於28日前聯絡我, 我會盡能力抽空替你們辦妥。或可於這裡留言我回港後會立即回覆。

希望國慶假期大家也過得愉快。

Our Lives is Full of Dreams and Adverture!

Donald Kwan 關富麟

[推廣]一筆過投資:即時賺取1%

戶口名稱:任何類型一筆過投資戶口(前期收費/後期收費/回證回報 etc.)
即時回贈:投資金額的1%
潛在回報:視乎投資基金的類型及其回報
風險程度:視乎投資基金的種類
投資期:沒有限制, 但基金為中長線投資工具, 並不適合以短炒性質作交易
推廣期間:2006年9月18日至10月11日
最低存款金額:HK$100,000或等值美元金額(少於HK$100,000, 可選擇的戶口類型較少)

2006-09-24

[推廣]保證回報帳戶--年息7.5厘


戶口名稱:Win Value II
保證回報息率:港元--7%/美元--7.5%
存款期:三個月
推廣期間:2006年9月18日至10月11日
最低存款金額:HK$20,000或等值美元金額

2006-09-19

[感想]浮游於漫長牛皮市

我不是一個分析員, 數據什麼分析什麼, 靠的是基金公司及資料搜集小組所提供的資料。而每天看著報章電視上的唱好唱淡早已麻木, 雖然他們所提供支持理據對我的思維上有很大的幫助。

看著投資市場各類工具起起落落了數年間, 漸漸得出了一個令自己及客人Portfolio不敗的最佳對策。就是只長線看宏觀的基本因素, 及憑自己累積了數年的直覺。

近數月的中期調整, 由5月到今天已超過4個月了。我在跌市或牛皮市時, 一直的對策也是動多不如靜多, 若基本因素沒有轉壞, 動作少的Portfolio永遠是最後的勝利者。

另一個對策是看投資市場整體的過熱度。例如, 今年三月開始, 部份大額投資的客人, 他們的Portfolio中進取部份已逐漸轉至新興市場債券、歐羅及美元等等的項目。雖然真正的調整是5月10日後才出現, 但做了轉換的組合明顯地回報較佳。

直覺上由03年開始上升的經濟周期還未見頂, 至少不會在今年出現。

現時的投資項目回報不理想, 我相信只是暫時性, 各基金經理仍需於年結時做點功夫。但明年春天時確是要留意的季節。

商品還會升嗎?

近日能源及黃金價格急挫, 令世界各地股市普遍造好。而金價及油價下跌, 背後均有基本因素令其轉差。

石油價格主要是受美元滙價走強以及歐洲央行沽金協議的影響, 後者則受駕駛高峰期過去以及墨西哥風平浪靜所拖累, 再加上中東局勢問題轉趨平和。

不過, ,近日油價及金價已漸見回穏, 相信9月餘下時間仍是行整固格局, 年底時才會重拾升軌。

2006-09-14

[IMF報告]IMF調低美國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

路透新加坡電---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周四稱,2007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將低於之前的預測,因該國房市放緩。不過美國可能需要繼續升息以確保通膨受控。

IMF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計,2007年美國經濟料成長2.9%,較其在4月的預估值3.3%低0.4個百分點。2006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則仍為3.4%。

閱覽全文

2006-09-12

[市況]東南亞股市多數下滑

路透新加坡電---

東南亞地區股市周二多數收低,因金屬和石油價格走軟拖低礦業和能源股。印尼的International Nickel Indonesia和菲律賓的Philex Mining of the Philippines跌幅居前。

印尼股市下滑0.83%,菲律賓股市重挫1.63%,馬來西亞股市小幅收低0.21%,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微幅下滑0.05%。

不過泰國股市逆勢收高0.25%,泰國最大的商業銀行盤谷銀行(Bangkok Bank)勁揚1.9%,引領大盤升勢。

投資者稱市場主要受商品價格影響。美國原油期貨周二盤旋在每桶66美元左右金價亦明顯低於每盎司600美元,盡管已從周一的兩個半月低位反彈了逾1%。

基本金屬在周一大幅下滑後今日持穩,但交易商稱鋁和鎳的價格走勢脆弱。

印尼股市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滑,因一些投資者了結獲利。加拿大鎳生產商Inco旗下的印尼公司International Nickel Indonesia下滑2%,而印尼國有礦業企業Aneka Tambang 更重挫3.7%。

新加坡股市的石油相關類股引領跌勢。吉寶企業下滑了2.7%。

菲律賓股市遭遇逾兩周來最大單日跌幅,受礦業類股跌勢拖累.Philex Mining大跌7%。

2006-09-07

金磚四國的最新update短片


高盛---金磚四國(BRIC's)的最新update短片, 有voice over(英語)

-介紹中、印、俄、巴四國在多角度未來的發展潛力, 如GDP, 人口結構, 為何現今人人都在說這四個國家等等資料。

*******************************************
另外, 本公司在9月16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 亦有一投資講座在灣仔舉行, 內容會全方位介紹投資於中、印、俄、巴四國的好處。有興趣者歡迎向我報名, 先到先得。

2006-09-02

[市況]暑假過後基金經理重投股市,料9月大市旺

暑假過後,基金經理重投股市。9月大市例旺的效應,隨即發揮。外圍造好,港股已連升3天,成交亦步亦趨,逐漸由200億元水平攀上300億元的邊緣,反映投資者入市態度轉趨積極,動力增強。當中原因,除了是外圍市況配合,大藍籌業績理想的基本因素外,基金經理暑假過後重新投入市場部署,就為大市提供了新一輪的購買力。

按傳統情況,基金經理放大假期間,為免大市過於波動,要承受太高風險,往往會在假前先減持非核心股份,即持有相對較多的現金。假後歸來,才重新入市。

值得留意的是,基金經理假後入市追貨外,新股市場亦是資金追逐之地,市場氣氛旺盛已是預期之內。不過,新股抽取龐大資金,亦影響股市的上升動力。

從2006年的新股中國財險(2328)到去年的建設銀行(2939) ,大型重磅新股均於暑假後的9月及10月登場,均將股市氣氛推向高峰。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2006-09-01

病假啟事

今天請了半天病假, 回家休息中。

有緊急事歡迎隨時打電話給我。

[消息]「股神」封號背後 有譽有罵

【明報專訊】內地A股市場自90年成立以來,產生不少富豪,但同時淹沒不少炒家。對於在股海浮沉的股民而言,一旦被「冊封」為「股神」、「中國巴菲特」或是「股市不倒翁」,股民都樂意向他們請教投資心得,指點迷津,要麼每日瀏覽其個人博客(Blog),部分「高手」甚至會開班授徒、為報章撰寫專欄。這風氣與香港股民樂於「請教」財經評述員,分別不大。

對於林園被稱譽為「股神」,內地傳媒及網民反應迥異,有從事證券業的內地人士不太相信﹕「沒有聽過林園,股神肯定就沒有,不過有些私募基金,的確有些高手。」有部分股民更在網上批評,林園只是「莊家」的代言人而已,不過亦有股民公開感謝林園提供的炒股心得。

證券業人士﹕「沒聽過林園」
內地股市近年大起大跌,造就不少奇人異士,包括像林園這樣的「股壇明燈」,公開自己的財產數目之餘,亦樂意在博客(圖),跟別的股民分享投資心得。

老一輩股民多數不曾聽過林園,卻多數聽過被上海證券協會聯誼會封為「股市不倒翁」的楊懷定。楊懷定由2萬元起家,炒至成為股壇巨富,但楊卻有別於林園,他不肯披露目前有多少身家。

別名「楊百萬」的楊懷定,現年56歲,有一群追隨者,亦曾為北大及復旦教學及私人開班授徒,單是授徒的收入已超過數十萬元。

■林園的博客網址﹕
http://blog.sina.com.cn/m/ly88
http://blog.eastmoney.com/8LINYUAN888/

貨幣最新匯價